EditText软键盘与光标

android中EditText有光标不弹出软键盘处理

当我们点击Edittext时(获得焦点),都会弹出系统默认的软键盘,在有时候会需要做到点击EditText不想显示软键盘,这时候我们就要想方法把软键盘给你从隐藏掉。有几种方法

方法一:在AndroidMainfest.xml中选择哪个activity,设置windowSoftInputMode属性为adjustUnspecified|stateHidden。(但是还是会弹出软键盘)

方法二:强制隐藏Android输入法窗口(此方法mouse在EditText中输入文本时会自动换行,但是会弹出软键盘)还有一个方法是这样的imm.toggleSoftInput(0, InputMethodManager.HIDENOTALWAYS);当软键盘已经弹出,调用该方法就是隐藏软键盘;没有弹出软键盘,就是显示软键盘。

方法三:(此方法EditText始终不弹出软件键盘 ,但光标也会隐藏)

方法四:这种方法就是我找了好久想要的。既能够有光标的显示,又不能弹出软键盘。

3.0以下版本可以用editText.setInputType(InputType.TYPE_NULL)来实现。或者设置editText.setKeyListener(null)来实现.
3.0以上版本除了调用隐藏方法:setShowSoftInputOnFocus(false),由于是系统内部方法。无法直接调用,所以采用反射的方式来进行调用

补充: 设置setFocusableInTouchMode(false)也可以不弹出软键盘;

光标相关

0 Comments
Leave a Reply